学生日常管理

学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正文

固本培元 力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固本培元 力建新功

--学务部开展书记讲堂

4月11日下午,“固本培元 力建新功”学务部统筹的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书记讲堂在辅导员之家迎来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学务部部长张义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期讲堂由副院长于吉伟进行首讲。

本期讲堂共有两个部分,时间为60分钟。其中,第一部分为书记讲课,时间为40分钟;第二部分为交流分享环节,时间为20分钟。讲堂中,于院长从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学院辅导员现状、民办高职辅导员应具备的能力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分享了学工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辅导员发展提升的新基点。

高校辅导员是展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大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学务部积极组织谋划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其中,“书记讲堂”更是辅导员工作提升的平台,交流的阵地。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非一朝一夕,学生工作亦任重道远,全体辅导员应带着“热起来”的精神,努力把提质增优、争创新功的工作“沸腾起来”,从而更进一步做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08a6ca2493172a343abd41d13d35c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