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务部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述职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7-03    作者: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来源:     点击:

学务部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述职汇报会

6月30日,由学务部组织的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述职汇报会在博学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于吉伟、学务部部长张义俊、学务部副部长张德文出席,人事部赵老师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年级组长、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书记分别就目标完成情况、工作重点亮点、工作难点及解决方案等方面,汇报了本学年学生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目标。

张义俊部长分别对各二级学院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在完成目标任务基础上,航理学院党建引领、智信学院团队协作、幼教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商学院聚焦规范、汽车学院科学施策以及建艺学院精准联动,各显亮点特色。这些学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离不开我们学工人员敬业、勤业、信业的工作作风,更彰显出了我们学工人员有魂、有形、有为、有力的工作态度和队伍形象。

于吉伟副院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工员一学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在队伍建设上,如今我们配齐了书记、副书记,并配备了富足的后备力量:兼职班主任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在制度建设上,我们继续进行调整和完善,本次涉及学生奖助学金制度、学生实习管理制度以及学生手册的修订;在党建创新工作上,我们将党建工作延伸到企业,形成校企共建态势,丰富了南洋的育人模式;在平台建设上,我们要充分利用起学生社区管理平台、党员工作站以及山水先锋营平台开展学生工作;在成果交流上,我们学工队伍要形成的中交流、重思考、重研讨的氛围,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模式,开展经验交流,群策群力,共同进步。高质量学生工作离不开高质量的学工团队,也是学生成长成才所必须的,只有不断完善学工队伍建设,才能真正提升学生工作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