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胜在亮剑,赢在锤炼,勇毅前行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胜在亮剑,赢在锤炼,勇毅前行向未来

——学务部组织学工系统素质拓展

疫情防控以来,我院学工人员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扛责在肩,勇挑重担。为帮助学工人员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增强内部交流融合,提升辅导员职业效能感,提高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更加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学工队伍。学院学务部于11月4日下午组织了“胜在亮剑,赢在锤炼,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的学工系统素质拓展。学院于吉伟副院长和学务部张义俊部长领队,全体学工人员前往参加。

本次拓展选择击剑项目,全体成员通过随机分组后采用团体积分赛制进行大比拼。于吉伟副院长在活动致辞中提出,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加强训练,不断锤炼,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精神适应学院高水平的发展以及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快节奏。

通过拓展,不仅给全体学工人员带来全新的体验,也有效促进了学工人员职业能力的提升。首先,有效帮助学工人员放松减压,激发正能量。击剑活动过程紧凑激烈,每一回合的较量,都是脑力和体力的综合考验,有效帮助大家发泄降压。其次,进一步培养了学工人员的独立性和竞争性,在击剑比赛时间内输赢都是自己负责,每个人都需要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突破自我,明确定位与责任、信任与支持,明白个人牺牲与集体保全的平衡,增强了学工人员敢于挑战及超越自我的意识,磨练了战胜困难的韧性。第三,进一步促进了全体学工人员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在团队对抗中,时刻透露“团队目标一致性”的信号,无时不在激励每位学工人积极参与,有效衔接配合,真正承担起团队的责任,促进团队深度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

学院高度重视学工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重点制定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计划,不断锤炼辅导员的各项能力。此次拓展促进了全体学工人员坚持、目标感、使命感、战略战术制订与合理化心态的调整。希望大家一直秉承击剑运动的精神,阔步向前,增强目标感,遇到任何困难敢于“亮剑”,与问题一决高下,以更加优秀、从容、自信,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