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

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10月26日晚,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博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于吉伟、学务部部长张义俊出席,全体学工人员、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赛由学务部主办,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大赛有幸邀请到经验丰富的评委老师莅临指导,他们分别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朱佳艺老师,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综合办主任蔡玉婷老师等。

经前期二级学院推荐,学务部组织专家组评审,层层筛选,最终7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采用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人格测试及SWOT等分析工具,客观开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准确做出职业定位,制定合理的职业目标与达成路径,提出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案。展示结束,评委们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为选手进行评分。

整场比赛激烈有序,参赛选手条理清晰、沉着自信,获得评委和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根据学生的展示及规划方案进行点评,并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航旅学院吕辰曦获一等奖,建艺学院邵梦银、幼教学院陈静雯获二等奖,汽车学院窦美妍、幼教学院郭冉冉、商学院申邵宇、智信学院任利君获三等奖。下一步,学务部将推荐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参加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引领成长的榜样影响力,激发生涯逐梦的价值内驱力。通过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积极引导大学生勇敢面对职场挑战,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倡导科学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