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退役大学生退役复学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举行2022年度退役大学生退役复学欢迎会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高质量推动大学生入伍和退役服务工作,10月20日晚,我校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退役复学欢迎会,校党委委员、学务部兼人武部部长张义俊出席,校军训团团长徐金祥,团委副书记张吴闯,“山水先锋营”社团指导老师武永春、二级学院军训营营长和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参加,会议由学务部(人武部)王书锦老师主持。

会上,张义俊部长首先代表学院人武部对退役复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退役复学生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二是认真做好未来规划,继续努力前行;三是永葆军人本色,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建艺学院石明龙作为退役复学生代表表态发言,他分享了部队生活和收获,承诺今后将努力践行身为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作为,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在座领导、老师跟与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军训团团长徐金祥老师就下一步军训工作进行部署,他希望退役复学同学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融入到校园生活,以全新的姿态和精神形象展示给身边同学,主动参与到学院(人武部)开展的国防教育动员、军事训练实施、优良作风传承、革命文化传播、征兵动员宣传等工作中去,为我校国防教育持续向上发展创造浓厚氛围。

我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随着近几年此项工作的不断持续深入发展,在国家实行“一年两征”后,每年应征报名人数也在逐年的攀升,特别是学生退役复学回归校园后,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始终坚守军人本色,用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身边同学。同时,“山水先锋营”社团为退役复学生提供了新的平台,既方便了上下沟通交流,又给退役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智的舞台,为特色品牌社团建设出谋划策。退役学生也不负学院领导、老师期望,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到了学校各类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引导了更多的同学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现在已是我校优良校风和学风的一面标杆和旗帜。

会上,还为退役复学学生授予“山水先锋营”臂章、胸牌和领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