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务部组织召开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务部组织召开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

9月30日,学务部组织召开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会议由学务部部长张义俊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

会上,首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方丽芳主管通报了学院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指出当前各二级学院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问题,并针对近期全面开展心理危机进一步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在排查有心理疾病学生的基础上,增加排查力度,特别是那些特殊经历和习惯的学生。其次,临近放假,副书记除了要介入干预处理,更要及时确认“名单”上的学生是否离校,并做好跟踪。把握好节前、节中、节后三个点。第三,要提高辅导员以及朋辈心理信息员的工作重视度。第四,开展扫雷行动,扫雷结果要注意保密,以关心关爱的态度开展工作,加强朋辈工作的学生的责任意识。

   最后,张义俊部长强调当前副书记的主体责任是心理工作,要时刻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时刻关注心理危机管理,工作中要把握五个到位“责任要到位、思想要到位、队伍要到位、措施要到位、考核要到位”,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