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化效率 坚守阵地 共绘愿景

发布日期:2023-0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优化效率 坚守阵地 共绘愿景

——学务部召开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学工队伍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学工人员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搭建高效的学工人员互助、交流的学习平台。2月17日,学务部组织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培训。

张义俊部长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为更好的提升学工队伍的整体水平,结合各二级学院的具体情况,聚焦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主题班会模块课程化设计,组织本次业务培训研讨,促进学生工作的专业化发展。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深化课程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军训》《入学教育》《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就业与创业指导》《形势与政策》《劳动教育》等主题教育课程建设。构建“大思政”格局,实施辅导员“双肩计划”,实现辅导员与思政教师队伍融合,构建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思政队伍。

本次主题交流由入学教育、形势与政策、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指导、军训以及劳动教育实践等六个项目组成,分别由吕悦琳、王晨怡、于梦娇、高丽丽、王顺锋和张吴闯6位老师进行分享,随后由点评组进行点评,开展交流互动。

培训会上还对学生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