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沁润心田,沐享晴光”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沁润心田,沐享晴光”

——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大比拼圆满落幕

4月6日晚,学院“沁润心田,沐享晴光”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大比拼决赛在博学楼B301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学务部张义俊部长出席并为决赛致辞,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气氛轻松又激烈,选手准备充分,轻松应答,观众掌声不断。比赛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各选手在本环节中积极表现,比分难分高低;第二环节为抢答题,选手们奋力抢答,现场的战况更加激烈;第三个环节为快人快语题,参赛选手们难分伯仲,快速判断,观众们受益匪浅;第四环节为风险题,自选题型,使得比分拉开;第五环节为“心有灵犀”,各代表队在60秒内通过比划猜出与“心”有关的积极正面的成语。

一番角逐之后,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智信学院、建艺学院和荣获二等奖,汽车学院、幼教学院、航旅学院分获三等奖。

据学务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介绍,“一月一主题”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本月组织学生积极心理健康知识大比拼,引导学生关注心灵健康。同时,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校内编制的《心理健康知识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应用》知识手册,并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比赛,通过班级初赛、二级学院复赛、学院决赛,以赛促学,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学习和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促进我院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普及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