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常管理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务部组织二级学院观看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务部组织二级学院观看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4月13日上午,根据《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的通知》(教助中心【2023】4号)文件精神,学务部组织二级学院学工人员在博学楼会议室统一观看会议直播。学务部部长张义俊出席,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曹诗权校长致辞,教育部财务司郭鹏司长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希原主任做了重要讲话。随后,北京、江苏、安徽、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先后分享了学生资助工作经验。在座辅导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会后,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

最后,学务部张义俊部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分享了学生资助工作成绩经验,研判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任务。接下来,我们在座辅导员要以工作任务为中心,立足于南洋学情,开展学生资助相关工作。同时,强化学生资助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重要性认知,注重资助成效育人功能的发挥,开展榜样引领,创新活动模式,做好感恩教育。结合专业建设,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创造出具有自身个性的资助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