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 国防教育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不褪色 赓续国防教育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来源:     点击:

践行初心使命不褪色赓续国防教育新篇章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国防教育向纵深发展,积极调动退役复学大学生在校作用,11月29日中午,我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成功举行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暨山水先锋营授旗仪式。相关院领导、学务部与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退役复学在校生和培训指导老师约6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学务部兼人武部部长张义俊介绍了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目的与功能,山水先锋营的组织架构与训练要求;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院长助理席振鹏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席院助、张部长为中心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院团委副书记张吴闯宣读了关于成立“山水先锋营”社团的批复,并对组织成立的初衷、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为“山水先锋营”授旗,并在讲话指出:两个组织的成立既是退役复学学生历练的舞台,更是对你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他希望退役复学学生要继续发扬部队的革命优良传统,要凝心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增强其多重角色转变,要尽快适应从军人到学生的回归。他强调,每位退役复学学生要退役不褪色,要重点发挥其在我院的国防教育动员、军事训练实施、优良作风传承、革命文化传播、骨干示范引领、参军事项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形成有效互助发展的共同体,在不忘学习文化的同时,团结互助,以榜样引领身边的同学,主动配合学院人武部做好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动员等相关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我院国防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由人武部干事王书锦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