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退役大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来源:     点击:

我院召开退役大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

为欢迎我院退役大学生圆满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校,继续求学,充分发挥其在开展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带动和引领作用,学务部(人武部)于10月15日下午在在博学楼A二楼215会议室组织召开退伍大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学院党委委员、学务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张义俊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在校退役大学生代表、2021年新退役大学生参加了欢迎会。欢迎会由学务部副部长张德文主持。

欢迎会上,商学院李航同学代表2021年新退役大学生讲述了他在部队两年的经历、体会和收获。他表示,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军旅生涯是人生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责任和担当,更感谢学校对入伍学生的关怀和帮助,并承诺将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开拓进取,继续发光发热。建艺学院张嘉隆同学代表退伍老兵向学校汇报了退役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以及自己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新返校的战友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为学院国防教育和班级管理积极贡献。在交流互动环节,退役复学的新老同学们纷纷介绍自己在各个兵种服役情况,并围绕退伍复学后课程学分认定、优待金发放、学费收缴及补偿代偿政策流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学务部(人武部)、二级学院辅导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欢迎会最后,张部长希望退伍大学生生能尽快转变角色,在校期间围绕组织一次军事训练、进行一次内务比拼、开展一次主题展示等方面具体落实“八个一”主题活动,希望大家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把部队的传统、好习惯带回学校;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示范引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圆满完成学业,并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为学院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和征兵工作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