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退役复学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退役复学欢迎会

为促使退役大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增强其退役后的归属感、幸福感。4月14日下午15:00学务部(人武部)、团委,在博学楼A215会议室,组织举行2023年(上半年)大学生退役复学欢迎会,出席本次欢迎会议有学务部(人武部)张义俊部长、校军训团成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由学务部(人武部)王书锦老师主持。

欢迎会上,学务部(人武部)王书锦老师致首先欢迎辞。致辞讲道:两年前你们投笔从戎,为国防事业立志军营,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努力践行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作为,活出了自己青春该有的模样。并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对你们的爱国情怀学校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对你们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表示祝贺,对你们由合格军人再到大学生的回归,表示热烈的欢迎!

话说:新冠无情人有意,我们也终于迎来了花开。自2020年兵役制度改革后,经国务院、中央纪委批准实施一年两征,本次退役复学学生13人,是2021年首批春季应征入伍。因2020年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直到21年的春季才执行,在役前集训期间封闭式管理,遗憾的是学校没能按预期召开入伍欢送会。

e41b79455b63eaf8f6baa257b865672

欢迎会上,航旅学院退役复学学生张志伟同学首先代表进行发言,他情真意切的讲道: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通过在部队两年的历练,不仅仅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更懂得了感恩与责任,而且也锤炼了自己意志和作风,不但收获了战友情与荣誉感,而且这也将成为他一辈子的宝贵精神财富。欢迎会期间,大家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和亲切而又充分的交流。从交流讲话的过程中,就透露出他们军人的阳刚、正直和干练,他们在不同的部队、不同的兵种服役,可以说都是收获满满。

466fda9f983b0da85c6ab21d2130643

436958417f0e6cbe603ca1e5c34b7b8

    欢迎会上,我校山水先锋营社团武永春指导老师,介绍了社团概况,大家积极主动申请加入。期间,军训团政委和团长亲自授予社团臂章和领章,团委张吴闯书记并赠送加入社团纪念品。

最后,张义俊部长代表校人武部向光荣退役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全体退役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成三个转变,军营到校园的转变,军事技能到专业学习的转变,战友到校友的转变;二要做到个三不忘,不忘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军队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不忘父母的期望;三要完善三个强化,强化专业学习,强化自律意识,强化奉献精神。

欢迎会结束后,退役复学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再次回归校园后,我们将不辜负部长期望,将牢记退伍誓言,不改初心,尽快转换角色,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努力学习,始终对党的绝对忠诚、永葆军人本色,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肩负时代责任,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每年退役的学长复学回到校园后,爱国初心不改,始终坚守军人本色底线,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身边同学,尤其是他们在个人的成长、自我教育管理上,以实际行动引导了我们更多的同学,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