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 国防教育 >> 正文

清风化成雨 思念延绵长——山水先锋营社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王书锦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逝者,祭祀先人,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精神,用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传承清明习俗。3月26日下午,我校山水先锋营社团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锡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风化成雨,思念延绵长”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山水先锋营社团整齐列队,怀着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纷纷敬献鲜花。

商学院金融231班退役复学邱文涛同学,代表全体社团成员向英烈献词,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时,决心永远牢记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庄严承诺:继续坚守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努力、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创辉煌。

对先烈的缅怀,是对精神的洗礼、是对初心的叩问,是对烈士的瞻仰,活动组织中,社团成员有序地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再次重温先辈们的革命峥嵘岁月。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山水先锋营社团对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现在美好生活有了深刻的感悟。纷纷要以先烈为榜样,砥砺品格、增长技能,继承革命英烈不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