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 征兵入伍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军报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2-03-12    作者: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上午,无锡滨湖区召开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会议,我院6名大学生新兵身着戎装,即将奔赴军营,开启自己的军旅生涯。

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学校学务部(人武部)人武专员王书锦老师受学院委派,专程前往训练基地看望我校即将奔赴军营的6名

学生,面对面介绍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同时通报入伍预定新兵名单和去向,并对他们接受祖国挑选、脱颖而出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外,对入伍前相关注意事项作了重点提醒和强调,在祝福的同时,并对预定6名新兵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机会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要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写好自己的从军史,走

好自己的从军路,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

二是使命神圣光荣,务必勇往直前。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到部队后,要充分发扬南洋人骨子里

“要做就做最好”的“最”文化精神,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三是军营舞台广阔,务必忠诚奋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要传承弘扬南洋人“天道酬勤“”笃行致远”精神,不忘初

心牢记嘱托,在部队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

四是国防重任在肩,务必扛旗争先。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你们一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争当绝对可靠的忠诚卫兵;二要

锐意进取、磨砺品质,争当本领过硬的卓越尖兵;三要不负重托、建功立业,争当保家卫国的热血精兵。

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应征报名人数达到65人,户籍所在地参与政审达到120余人,再创应征报名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