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部 >> 征兵入伍 >> 正文

携笔从戎酬壮志 献身国防写芳华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王书锦     来源: 学务部人民武装部     点击:

3月11日上午滨湖区人民武装部如期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预定会,我校11名学生被挑选为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学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王书锦老师参加了本次预定新兵工作会议。

会议结束后,王老师带着校党委和校领导的委托,到役前教育点看望正在学习的学生,并宣读了预定新兵人员名单,随后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期间,王老师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勉励学生并提出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步入军营后,要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书写军旅生涯,早日完成从青年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二、希望同学们到部队后,严格要求自己,安心服役,苦练现代军事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强军使命,争当优秀士兵,早日建功军营。

三、希望同学们切实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重任,以昂扬的报国之志谱写军旅筑梦新篇,以赤诚的爱国之心书写青春绚丽华章。

最后,王老师对应征学生投身军营、卫国戍边行动感到光荣和自豪,并表示衷心祝贺。

同学们纷纷表态,将以一腔热血和赤子之心牢记宗旨、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成为一名忠诚于党、能力过硬、英勇无畏的战士,为南洋学院争光,为军旗添彩。

今年上半年我校预定新兵中,90%为大学生毕业生,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历史新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踏上征程,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用忠诚和热血谱写新的人生篇章。